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民众街道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6 分享:

  春节过后,企业陆续开工。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民众分局持续深入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安全检查。

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自动转存图片

  2月21日,民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万福带队到华新气体有限公司、港联华凯电器制品有限公司、金诚粘合剂有限公司等特种设备使用重点单位开展安全检查。详细了解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现场查看特种设备使用情况,重点查看特种设备是否超期未检继续使用、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设备是否进行日常的维护保养以及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的制定和落实等情况,要求企业必须自觉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按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切实加强特种设备作业现场安全检查、监督和防范,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平稳。

自动转存图片  自动转存图片

  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向企业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严格做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落实,同时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日常操作能力,进一步优化完善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