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提升“四率一度”!翠亨新区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1 分享:

  为全面提升中山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覆盖率、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形成“多方参与、群众满意”工作格局,翠亨新区(南朗街道)开展多方位、全覆盖、齐参与的创城宣传工作。

  一、借助传统和新媒体宣传提升覆盖率和知晓率

  发动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各村(社区)积极推进创城宣传工作。在宣传栏张贴创城宣传海报,在LED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并向群众派发宣传单张;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大型餐饮、单位食堂等重点区域张贴创城宣传海报;通过“南朗发布”视频号、政务服务中心及孙中山故里旅游区等大屏幕播放创城宣传视频。近期累计张贴、派发创城宣传海报、单张3000余份。

  二、通过喜闻乐见的宣传提高参与率和满意度

  充分利用崖口格桑花海、大型商圈和大年初一游园会的人流热度,设置3个有趣精美的创城宣传拍照打卡区,吸引大批市民前往拍照打卡,市民再通过“自媒体”发布,扩大二次宣传效应。春节期间,在南朗全民健身广场游园会活动现场设置食安知识有奖问答摊位,题目包含创城宣传、反食品浪费、食品安全知识科普等,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与,引起热烈反响。向市民派发创城宣传单张及宣传环保袋,吸引500余名群众参与,派发宣传单张、环保袋500余份。

  接下来,翠亨新区将继续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主动关注、积极参与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