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4分局获评全省首批四星市场监管分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1 分享: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四星市场监督管理所评定结果的通报》,公布广东省首批四星市场监督所(分局)名单,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区、南朗、三乡、板芙分局被评定为四星市场监督管理分局。

  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四星市场监督管理所评定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按照《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的通知》要求,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向省市场监管局推荐南区、南朗、三乡、板芙分局申报评定全省首批四星市场监督管理所(分局)。经省市场监管局综合评定,有4个地级市局推荐的基层单位得分均在90分以上且全部获评四星市场监督管理所(分局),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位列其中。此次四星市场监管分局评定后,加上前不久被市场监管总局评定为五星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的火炬开发区分局,全市四星以上市场监管分局数量占比已达21.7%。

  镇街市场监管分局是全市市场监管事业的发展基石,是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履职的“前哨”。2022年起,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市场监管总局总体部署和省市场监管局“六有”标准,建立市局“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市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干、分局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统筹部署、统一推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上下联动、通力协作,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全市市场监管分局基础不断夯实,监管效能持续优化,干部活力有效激发,服务水平逐步提升。

  下一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深入推动市场监管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举,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提升基层监管能力和水平,促进市场监管分局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