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当日办结!中山商标质押登记绿色通道首单业务成功办理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25 分享: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标准打造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大力推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便利化,日前,市市场监管局与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签订合作协议,积极打造省内首个地级市的商标质押登记绿色通道,实现商标质押登记快速办理,为中山经营主体提供更便捷、更快速的商标质押登记服务,即来即办,材料齐全,当日可以办结,助力企业利用商标专用权实现融资,12月21日,首件商标质押登记成功办理。

图片1.png  图片2.png

  12月21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中山分行的客户经理赖小姐前往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中山受理窗口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业务,递交资料后,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经过审理后出具《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科负责人现场为其颁发质押登记证。

  中国农业银行中山分行的客户经理赖小姐:过去进行商标专用权质押业务在中山需要2-3日,或者去广州办理。开设了这个绿色通道后,我们在中山的窗口就可以实现快速办理,资料审核沟通起来更加方便,我们的质押登记效率大幅提升,客户的积极性也提高了。

  2023年,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融资登记金额超100亿元,实现翻倍增长,创历年新高,其中商标质押登记金额超27亿元,较上一年增长超35倍。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中山受理窗口受理包括注册、续展在内的24项商标申请业务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工作。截至目前,中山窗口今年办理业务共计3651件,业务量位列全国第17位,省内仅次于深圳。

  接下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高标准打造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继续推进打造一流商标受理服务窗口,完善商标质押绿色登记通道发挥知识产权以提升企业发展能力,推动“知产”变“资产”,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的热情和积极性,坚持推进知识产权提速增效,建设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经济繁荣,助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中山受理窗口

  联系电话:88163186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行政服务中心A13、A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