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召开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25 分享:

  12月13日,中山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发展改革局等23个成员单位,召开中山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审查业务培训。

  会议通报了我市2023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2023年,我市各政策措施制定单位按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规定,在出台涉及经营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前进行公平竞争审查,共审查各类政策措施180件,其中审查修改调整后出台文件3件;做好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各镇街、市各单位按照“谁出台、谁清理”原则开展具体清理工作,全市共梳理存量政策措施1277件,发现存在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13件,其中市级文件1件、镇街文件12件,目前已按程序进行废止或修订。

  今年,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各项机制不断建立健全。一是开展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制度建设,统一在市12345市民热线上线网络举报入口,广泛向群众征集违反公平竞争审查问题线索。二是制定出台会审和抽查工作办法,市市场监管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发展改革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六部门联合制定出台《中山市公平竞争审查抽查工作办法》和《中山市公平竞争审查会审工作办法》,有效提升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水平。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