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举办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培训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22 分享:

  为全面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积极落实《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指导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生产企业等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要求,落实主体监测责任,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于12月13日联合举办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线上培训会,来自市内各化妆品生产企业的代表约63人线上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培训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化妆品监管科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解读,要求各企业按规定开展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就2023年中山市生产企业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情况、化妆品不良反应相关知识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上报等进行讲解。

  本次培训通过宣贯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压实了化妆品生产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利于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