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2个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预验收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21 分享:

  近日,国家级家用电器标准化试点(小家电产品)、国家化妆品和日用化学品标准化试点(化妆品)两个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通过预验收。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受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管理局委托,组织专家组对上述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预验收。专家组重点围绕组织保障、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试点建设成效、消费品标准化助推质量提升的典型案例等方面,经过听取试点承担单位的工作汇报、查阅文件和相关资料、现场考察等程序,认为上述2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承担单位均完成了试点工作的各项任务,同意通过预验收。

  由中山市东凤镇人民政府承担的国家级家用电器标准化试点(小家电产品),紧扣本区域产业经济特点,构建了小家电标准体系,研制、推广5项东凤优质产品团体标准,搭建东凤镇小家电产品标准信息服务云平台,推动企业产品获得东凤优质评定,以“优质”标准推动产品质量分级和质量提升,以“标准化+”推动区域品牌建设,以配套制度支撑标准实施到位,持续推进并不断优化标准化技术服务和企业质量技术帮扶,助力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产品质量水平迈上新台阶。  

  完由美(广东)日用品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化妆品和日用化学品标准化试点(化妆品),构建了相应的企业标准体系,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开发了41项化妆品功效评价方法,搭建化妆品产业链相关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和LIMS(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化妆品保湿功效评价检测项目通过CNAS评审,制定实施一批企业先进技术标准,实现化妆品原料、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控制,并联合下游原料种植加工企业及科研院校开展全产业链研究应用,构建产业良性生态圈。

  下一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持续加大标准化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标准化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12.png

专家组听取中山市东凤镇人民政府汇报国家级家用电器标准化试点(小家电产品)建设情况

图片13.png

专家组在国家级家用电器标准化试点(小家电产品)实施现场考察

图片14.png

专家组在国家化妆品和日用化学品标准化试点(化妆品)实施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