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福利叠加!中山新开办企业可在线申请免费刻章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19 分享:

  2023年12月19日,中山市“一照通行”服务平台免费刻章管理功能系统上线试运行,新开办企业通过该平台可实现“零跑动”在线申请首套印章免费刻制。

  2023年2月1日,中山市实施首套印章免费刻制服务,市市场监管局持续优化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此次服务方式的进一步拓展优化,实现“在线办”,是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又一重大举措,是对经营主体办事“零跑动”“一次办”“一日办”“免费享”的福利叠加,使企业省钱、省心更省力。

  一、适用企业类型

  自2023年2月1日起,经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批准新增登记注册的企业,包括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及非公司企业法人(简称“新开办企业”,以上均不包含分支机构),可享受首套印章免费刻制服务。

  二、免费印章的范围

  新开办企业首套印章免费刻制共4枚,包括法定名称印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各1枚,印章材质为普通合成材料且不带芯片,印章规格和标准应符合公安机关的印章备案管理相关要求。上述印章均可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中山专区,进入“一照通行”或“企业开办”专区进行设立业务申办时同步勾选办理。 

  三、在线申办流程

  1.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中山专区,进入中山市“一照通行”专区https://qdzn.zs.gov.cn/yztx/zsyztx/(或“企业开办”)进行业务申办。(以中山市“一照通行”专区为例)

图片3.png  图片4.png

  2.选择企业登记类型,按系统提示逐步办理设立登记;

图片5.png

  3.在左侧导航栏已选列表确认是否勾选公章刻制;

图片6.png

  4.进入刻章办理环节,选择政府补贴印章(免费)后,确认免费刻章事项,系统将自动根据设立登记“住所地址”中,选择的镇街确认受理单位,对应关联的刻章店进行派单;

图片7.png

  5.办理完成后,申请人可关注系统内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等办理进度。

图片8.png

  温馨提示:根据《中山市新开办企业首套印章免费刻制工作实施方案》规定,市“一照通行”服务平台免费刻章功能上线运行后,推行新开办企业首套印章免费刻制全流程网上办理,原则上不再采用线下服务。

  中山市“一照通行”服务平台免费刻章管理功能系统技术咨询电话 :0760-88628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