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喜讯!中山26家企业升级为国家、省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19 分享:

  今年来,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市战略,高标准打造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着力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综合水平。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名单,我市新增4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7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公布2023年度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我市新增15家企业获得认定,数量位居全省第五,创历年之最。

2023年新获荣誉企业名单

奖项名称

企业名单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4家)

广东太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鑫光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

江龙船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7家)

广东TCL智能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广东立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汉邦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英得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中山市美捷时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中山市福瑞卫浴设备有限公司

中山德华芯片技术有限公司

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5家)

广东鼎立森新材料有限公司

广东富图宝影像工业有限公司

广东华盛家具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凯得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紫方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利诚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裕东(中山)机械工程有限公司

中山爱护日用品有限公司

中山德立洁具有限公司

中山市创艺生化工程有限公司

中山市富日印刷材料有限公司

中山市君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中山市科彼特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中山市天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国家、省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是由国家、省级知识产权管理组织评审,对一批具备较强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能力、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建立全面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机制、具有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的企业给予的荣誉表彰。截至目前,我市累计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7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42家、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03家。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扎实开展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持续推进覆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的“1+1+N”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将建设镇街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和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目前,已实现23个镇街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全覆盖,建立67家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同时,聚焦上市企业、领军入库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重点企业、专精特新等创新能力较强的企业,点面结合精准高效推进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创造等工作,强化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建设,引导企业自主创新攻关关键核心技术,支持企业高质量创造高价值知识产权,提升企业创新自立自强能力,培育了一批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有力支撑我市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