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召开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19 分享:

  12月14日,中山市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召集市市场监管局、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自然资源局、中山海关、中山港海关、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市邮政管理局等成员单位等12个成员单位,召开中山市2023年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森出席会议。

图片3.png

  会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别总结了在各重点领域开展2023年网络市场监管促发展保平安专项行动的工作情况,并就网络市场监管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协同配合以及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交流。

  吴永森指出,2023年,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我市网络市场热点和难点问题发挥各自监管职责,协调配合,在打击网络市场违法行为、规范网络市场秩序、促进网络市场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强调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联席会议制度的重要性,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合力;二是加强协作,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动机制,特别是在数据共享、证据协查、案件查办、联合惩戒等方面加强联动;三是同向发力,发挥综合效益,助推中山网络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