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全市千台电梯安全“扫雷”,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19 分享:

  电梯作为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其使用安全状况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电梯安全筑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精神,切实提高中山市电梯使用安全质量,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广东省特检院中山检测院开展2023年中山市在用电梯监督抽查和老旧电梯安全评估项目。

  本次抽查含全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在内的在用电梯1705台,其中老旧电梯安全评估440台。抽查过程中,中山特检院项目组对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错开电梯的使用高峰时段,利用周末或晚上开展检查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对使用单位用梯需求的影响,得到使用单位的一致好评。

  本次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增加了整改材料见证环节,每台评估电梯均建立安全评估整改见证材料文档,附上整改前后对比图,使整改情况一目了然,切实将闭环整改落到实处。同时,本次评估报告将发放至使用单位,优化报告的版面设计,增加项目序号,完善隐患整改建议排序,便于使用单位查看。

  通过两大电梯抽查项目的开展,为监察部门掌握在用电梯的维保质量和设备现状及老旧电梯使用安全状况提供数据支持。接下来,监察部门将召开电梯维保工作会议,通报抽查结果,制定颁布并推行《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电梯维保单位质量与安全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工作,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乘梯环境。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