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中山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14 分享:

  12月7日,“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中山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在我市揭牌,成为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在省内首个地市合作共建的服务机构。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刘建新,中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贾木浩,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开发与服务中心)负责人熊培新,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高培鹏、副局长黄聪出席揭牌仪式。

图片5.png

   “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中山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落户中山市深中标准质量研究中心,将按照“优势互补、长期合作”的原则,以建立“资源聚集、响应快速、服务规范、项目创新”的合作关系为目标,全力推进知识产权服务工作与中山产业需求的深度融合。接下来,合作双方将以工作站为载体,在打造一流商标受理服务窗口、商标质押登记绿色通道、强化商标行政保护、商标品牌建设推广、地理标志培育和商标申请、商标与标准化建设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中山知识产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6.png

  近年来,中山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水平,全力打造“1+1+N”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目前,全市共计有有效发明专利1.3万件、商标有效注册量28.2万件;拥有地理标志产品3项,9项正在申报;2022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考核在全省排名第5,2宗案例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典型案例;打造知识产权保护和综合服务的“中山模式”入选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今年正式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市民如有相关业务申请,可前往中山市行政服务中心知识产权窗口办理,咨询电话:88163186。

  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在京外设立的首个地方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全国首个省部商标品牌战略合作成果、全国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先行试点。自2016年成立以来,中心已成为全国审查规模最大、服务职能最全、业务能力领先的专业地方商标审查机构。中心现有工作人员近300人,是一支素质全面、知识产权技能结构合理的专业人才队伍。中心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委托,积极发挥商标审查及知识产权服务双重示范作用,成为全国首个商标审查量突破千万大关的地方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分担全国五分之一的商标审查任务,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随机抽检合格率超过97%。近年来,中心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强化辐射带动,助力融合共建,赋能地方加快创新驱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