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区域家电产品质量分析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14 分享: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黄圃镇召开2023年区域家电产品质量分析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林志成出席会议,东凤、南头、黄圃、阜沙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图片2.png

  会议分析当前我市家用电器产品在国家监督抽查不理想的情况,分析具体不合格项目,研究主推产品质量提升的措施,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结合产品质量信用分类监管,运用“综合查一次”手段,整治行业乱象,消除企业质量问题根源,促进我市重点工业产品质量水平提升。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借助产品质量信息化监管手段,强化重点经营主体监管。二是强化家用电器等强制性认证产品获证一致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闭环管理。三是强化家用电器产品流通领域监督抽查和后处理工作。四是建立市镇市场监管联络员制度,强化市场监管与公安部门联合行动。

  会后,林志成带队对一家家用电器生产企业进行检查,现场运用“综合查一次”的手段,对企业的经营资质、广告、商标、计量、认证、不正当竞争等市场监管领域相关要求进行综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