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公平竞争审查与价监竞争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14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落地收效,强化我市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全面掌握我市相关工作实际情况,市市场监管局近日组织各镇街分局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同志召开工作座谈会。

图片1.png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何文焕对公平竞争审查、工商业转供电改造和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要求完善的市场经济基础制度,是统一大市场建设的重要内容,必须认真抓好;工商业转供电改造是市政府部署开展、为市场主体降成本、减负担的重要举措,是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升经营主体活力的重要抓手,必须扎实开展;商业秘密现代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我国民法典明文规定应受保护的知识产权,加强商业秘密保护,是当前市场监管部门在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领域的重要工作,对推动经济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公平竞争审查和价监竞争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市场稳定、经济发展,时效性强、覆盖面广、关注度高,各镇街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重点问题,主动作为,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公平竞争审查典型案例。市市场监管局各镇街分局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市局相关科室对有关问题逐一作出回应,协助镇街分局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瓶颈性问题,增强价监竞争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