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市级计量比对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13 分享:

  为加强计量标准器具和计量器具产品的监督管理,提升计量技术机构和企业检定(校准)能力,维护量值准确一致,推动完善量传溯源体系和计量监督体系,市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开展2023年度压力表检定装置计量比对活动。

图片4.png

  此次活动主导实验室为广东省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参比实验室为中山市内已建相关计量标准的计量技术机构和企业实验室,共有7家实验室(含主导实验室在内)参加活动。比对严格按照JJF 1117-2010《计量比对》和《中山市压力表检定装置比对实施方案》要求进行。以主导实验室提供的经考核性能稳定的压力表作为传递标准(比对样品),各实验室对其进行检定,现场填写检定原始记录,完成检定后即时将原始记录提交给主导实验室。经比对,各参比实验室的值均小于1,所有比对实验室的测量结果与参考值之差均在合理预期内,比对结果均为“满意”。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计量比对是保障量值准确一致、支撑计量事中事后监管和提升计量技术机构能力的有效手段,在计量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开展计量比对活动,分析比对结果,考核了各单位的计量标准、人员水平、检测方法等方面的实际水平和能力,帮助不断提升技术能力,持续改进技术水平,确保测量量值准确、一致、可靠,切实增强计量服务保障能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坚实计量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