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10家计量标准建标重点企业专项检查合格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13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计量标准监督管理,提高计量标准器具核准工作的质量,持续保持计量标准测量能力,提升量值传递的有效性,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计量标准考核证书获证单位专项监督检查。

图片3.png

  此次计量标准专项监督检查由市市场监管局监管执法人员联合相关计量标准考评专家依法实施,共计对10家建标重点企业建立的34项计量标准开展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实验室和仪器设备、查阅技术档案、问询检定人员、调阅原始记录等方式,重点检查计量标准是否持续满足原核准条件,计量标准的溯源性是否符合要求,计量检定/校准人员的配备和能力是否符合要求,计量标准的更换、封存与撤销是否履行了相关手续,是否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计量法实施细则》以及《计量标准考核办法》《计量标准考核规范》规定的禁止性行为等内容。同时,针对计量标准溯源、文件集管理、计量检定或校准人员资质培训等,向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业务指导。

  通过检查,发现建标单位均建立计量标准档案,基本能保证所保存的计量标准符合相关要求,计量特性与计量标准考核证书技术指标基本保持一致,并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通过计量标准专项监督检查,有力推动相关建标重点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持续保持计量标准测量性能的稳定性,为保障量值传递准确可靠、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