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化建设成果亮相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与数字湾区发展成果博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13 分享:

  12月8日,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暨数字湾区发展论坛在广州开幕,峰会配套举办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与数字湾区发展成果博览会,全面系统地向大众集中展示国内领先的数字政府建设与数字湾区发展的新成果、新技术和新服务。市市场监管局智慧监管服务平台建设成效受邀参展。

  市市场监管局智慧监管服务平台以“一号享服务、一库清底数、一网抓监管、一图知风险”为目标,推动“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模式走上数智“快车道”。该平台系统融合商事监管、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药械安全等内容,建设涵盖“一企一档”、移动监管、网络监管、风险预警、监测报告等多个功能模块,已实现市域监管数据、省市两级监管的互联互通和服务整合,做到监管任务大融合、监管扫码直达、监管基础数据零录入,形成了智睿办公、智巧服务、智慧监管、智能预警的中山市全新智慧市场监管体系。

图片2.png

  接下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智慧监管服务平台建设,并通过完善跨部门、跨区域监管联动响应和协作机制,建成态势感知、决策分析、研判预测为一体的中山市市场监管大脑,为市场监管大许可、大监管、大执法、大决策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