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3年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典型案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11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认证规范性和有效性,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履行认证监管职责,扎实开展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打击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认证市场环境。现公布1例2023年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典型案例。

  中山市某照明科技有限公司非法买卖认证证书案

  经查明,当事人自2020年7月起,非法买受4份认证证书《售后服务认证证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证书编号:861502031051、861502155020Q、861502213020S、861502152091E)。

  当事人向不具有认证机构资质的单位非法买受伪造的认证证书的行为违反了《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禁止伪造、冒用、转让和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2023年3月15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违反本办法规定,非法买卖或者转让认证证书的,地方认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其改正,处以3万元罚款”的规定,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并对当事人作出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