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筑牢进口药品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07 分享:

  中山市中山港药品进口口岸自开通一年多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服务和监管两手抓,提升药品进口备案效率,全力做好进口药品风险防控,已实现获批进口品种全覆盖进口,进口药品1165批,进口报关货值超3.3亿元。

  一是加强部门沟通,形成合力。积极与中山港海关、广东省药检所协调沟通,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调研等方式研究讨论清关前如何保障进口药品质量安全,共同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与海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制度,及时共享在进口药品备案、查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协同促进监管贯通。

  二是加强审验检衔接,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在完成药品进口备案审核通关后,及时对需要口岸检验的进口药品进行抽样检验,确保进口药品质量安全。定期梳理排查药品进口备案管理易发生隐患的薄弱环节,做好预警预防,通过强化风险管控,提升药品进口备案审核程序合规性,为守牢底线保进口药品质量安全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