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举办第四届国际光健康光医疗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07 分享:

  11月27日,由全国光辐射安全和激光设备标准技术委员会非相干光辐射安全分技术委员会、浙江智慧健康照明研究中心和广东省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以下简称中山市质计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国际光健康光医疗学术报告会在中山古镇利和广场召开,近100名企业代表参加。

  本次会议主题为“光是未来医药——紫外线应用”,传递了国际国内照明、检测、医疗等领域的最新科研动态,以深化国际国内光健康、光医疗的学术交流,促进紫外线产品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

图片14.png

  作为光生物安全领域开拓创新的重要平台,多位行业重要专家出席本次报告会并发表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顾瑛就紫外LED在健康医疗领域的作用及近年来的研究突破进行演讲。美国光生物学会理事长大卫·斯利尼解读紫外线灯产品的国际标准和对紫外线灯产品的光辐射危害评估。光生物安全测试国际标准项目组长牟同升讲解紫外光辐射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测量。新加坡科学技术和研究署国家计量中心光辐射实验室首席计量学家黄学波解答关于宽带紫外辐射计的测量问题。瑞典国家照明协会成员胡秋红为大家讲解如何更科学地应用紫外线,规避紫外线的安全风险。中山市质计所副所长彭振坚从应用类型、分类目的、安全责任、测量条件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可穿戴设备光生物安全评估能力建设,和大家共同探讨其中的关键技术指标,推动可穿戴类产品的安全规范发展。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中山市质计所作为全国光辐射安全和激光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非相干光辐射安全分技术委员会(SAC/TC284/SC4)副主任委员单位,一直致力于开展光辐射安全研究,参与起草了推荐性国家标准GB/T 41265-2022《可穿戴设备的光辐射安全要求》。此次举办第四届国际光健康光医疗学术报告会,为大家提供一个行业技术交流的平台,促进国际国内光生物安全的交流,推动光健康光医疗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