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特检院参加中山市首届劳模工匠创新成果展示暨职工创新交流大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07 分享:

  11月24-25日,中山市首届劳模工匠创新成果展示暨职工创新交流大会在市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大会是中山举办的首个以“劳模工匠”为参与主体的市级展览,集中展出89家企事业单位的109个优秀创新成果。广东省特检院中山检测院自主创新成果《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电梯检验人员实训和评价线上系统》在展会亮相,向公众展示最新研发成果。

  该成果以该院院长林凯明主编的《曳引电梯主要部件及功能检验检测技术》为蓝本,通过“互联网+虚拟现实”技术,展现电梯检验的关键点和步骤,为电梯检验员提供培训和考试平台,从而提高检验从业人员的技能和知识水平,助力行业发展。同时,该研究成果还包含线上电梯检验职业教育平台,提供丰富的电梯检验学习和考试资源,覆盖传统考务系统,以数字化考务管理为基础,软、硬件相结合,突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考试模式,重点强化数字化实操考试环节,提升监管及便捷考试环节。

  观展人员反映,VR虚拟现实的方式新颖,让人仿佛身临其境,所学到的知识更深刻记忆,利于提升检验检测技能和特种设备安全意识。接下来,中山特检院将持续传承匠心,以创新为动能、科研为引擎,持续促进检验检测技术创新和新科技结合,为特种设备安全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

图片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