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打击虚假登记行为!市市场监管局完善撤销经营主体登记工作流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06 分享: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商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市场经营主体的注册登记手续得到了大幅简化,经营主体开办的便利度也大幅提高。但是,目前社会上存在一些不法分子,他们利用登记手续简化的方便之处,采用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虚构注册地址、伪造他人签名等手段进行虚假登记,导致经营主体信息不真实、不准确,极大地破坏了市场秩序。

  为了打击虚假登记行为,提高经营主体登记管理的准确性和可信度,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制定并实施《撤销经营主体登记工作制度》,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打击虚假登记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为市场秩序的规范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也为中山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该制度明确了市局各业务科室和分局在撤销经营主体登记工作中的具体职责和任务,并规范了工作流程。为加强对该制度的理解和实际应用,市局还组织了相关培训,内容涵盖制度的具体要求、操作流程、相关政策法规等,旨在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确保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能够按照规定开展经营主体登记撤销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性。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