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聚焦生物计量领域!中山市质计所特邀中国计量院生物计量专家开展技术交流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06 分享:

  生物医药产业是中山市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广东省及中山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为促进中山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广东省制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作用,致力解决生物医药企业在计量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近日,广东省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组织召开中山市生物制药领域计量测试技术交流会,特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前沿计量科学中心主任董莲华团队,为企业带来最前沿的生物计量技术资讯。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科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广东君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中山未名海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机构及企业技术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5.png

  董莲华研究员介绍了目前世界前沿生物计量现状,以及当前我国在蛋白质、细胞、微生物等生物领域的计量研究进展,重点阐述我国生物计量基标准体系建设、技术规范研究、计量标准装置、标准物质研制等情况。

图片6.png

  随后,与会的生物制药企业代表就药品研发及质量控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提出希望中国计量院及广东省制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加强对生物制药用到的新型专用仪器计量溯源方法的研究,并突破更多的在线计量难题。

  董莲华研究员表示后续会对企业提出的一些制约生物制药发展的行业性问题、共性问题,优先进行计量标准立项研究,对于一些暂时不能立项的项目,可通过验证等方式,解决企业的计量技术需求。

  广东省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所长谢军指出,本次交流会立足中山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一个高端的技术交流平台,充分听取中山生物制药企业计量需求。接下来,将以广东省制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为载体,以中国计量院生物计量研究团队为技术后盾,通过产学研合作,推动更多科研项目落地,加快设备研制和方法研究,解决制药产业检不了、检不准、检不快等计量技术难题。

图片7.png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广东省制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广东君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中山未名海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和技术交流。

图片8.png

图片9.png

 

(市质计所 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