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努力打通“知产”转化路径“最后一公里”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14 分享:

  促成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引导专利技术向产业园区转移转化,推动专利转化运用、落地落实,是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夯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基础的必然要求。

  为促进专利转化运用,今年8月以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针对智能家电产业领域开展专项专利转化精准对接活动。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发动全市23个镇街相关部门对企业专利技术需求进行征集,同时整理高校、科研院所的存量专利。通过匹配高校专利与企业需求,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筛选出多家意向企业,并组织其研发团队前往华南理工大学与专家团队进一步对接。经过前期技术探讨,广东英得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山市凯得电器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与华南理工大学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图片3.png

华南理工大学座谈会

  为进一步促成专利转化对接,在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指导和市家电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服务中心的支持下,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邀请华南理工大学专家团队前往我市开展专利转化技术路演。活动当天,专家团队为20多家企业分享了智能家电领域先进技术成果,广东英得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简弃非现场签订专利实施许可合同。活动后,专家团队参观了中山市凯得电器有限公司并就专利技术转化及应用等问题进行探讨。高校与企业均对此次智能家电专项专利转化精准对接活动起到的桥梁作用表示认可,对日后的合作充满期待。

图片4.png

签约现场

  接下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能力,拓宽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沟通的渠道,推动专利技术转化落地,促进专利链、人才链、资金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助力企业技术升级,赋能产业创新发展。

专利信息征集

  若有专利技术需求和专利转化意愿可发送信息(企/事业单位名称、联系人、电话、邮箱、地址、具体专利需求或期望达到的技术效果、专利申请号)至zsippc@163.com,联系电话:0760-8788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