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消委会开展“11.11”体察电商直播带货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13 分享:

  值“双十一”电商大促之际,为创造安全、健康、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振消费信心,11月7日上午,中山市消委会联合中山零售协会开展“11.11”体察电商直播带货活动,邀请热心消费者代表组成体察团,走进买它直播基地和霞湖世家工业园,一起揭开直播带货的实操面纱。

  买它直播基地是中山市沙溪理工学校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也是中山沙溪直播电商产业链人才孵化中心。在走访活动中,直播基地负责人带领消费者体察团深入直播带货现场一线,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直播带货的专业运营和产品推广方式,让大家体验到不一样的直播购物感受。

  “基地培育直播电商产业链人才的模式大概是怎样的?”“直播场景的搭建与建模等专业技术是如何结合的?”……面对消费者代表在参观过程中的提问,基地工作人员均一一进行耐心解答。通过详尽细致的交流互动,消费者代表纷纷表示,这次直播现场的参观交流,不仅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直播带货的魅力,也让他们深入了解了直播带货的运营流程,在购买过程中更放心了。

图片1.png

观看直播技术讲解视频,了解直播带货的专业运营

  霞湖世家是中山沙溪的品牌服饰企业,很早就布局全域电商直播带货模式。

图片2.png  图片3.png

实探霞湖世家直播间,现场感受直播带货的魅力

  体察电商直播带货活动,为消费者和经营者搭建了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使消费者对直播带货的运作过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同时,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通过直播、网络等非现场渠道购物时,要选择正规的电商平台和资质优良的经营者,同时增强消费维权意识,索要、保留相关购物凭证。一旦遇到消费纠纷且协商不成时,应尽快向相关职能部门和消协组织投诉反映,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片4.png

参观霞湖智能云仓,了解直播镜头背后的货物打包、发货、退货处理等一条龙专业运作模式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费维权教育,强化企业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意识,发挥共建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市消委会指导买它直播基地创建放心消费“双承诺”单位,与霞湖世家共建沙溪服饰消费者科普教育基地,并于活动现场授予牌匾。

图片5.png

颁发“沙溪服饰消费者科普教育基地”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