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现场出证!东凤镇推出村居“个转企”办证专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9 分享:

  为最大程度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激发市场发展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市市场监管局东凤分局近期创新形式,牵头当地税务、村居企业办、驻村组,联合开设村居“个转企”办证专场。通过以村(社区)为单位统一集中办理、容缺受理、迅速办理,做到“即来即办、现场出证”。今年10月以来,已有25户个体户通过专场顺利完成转型升级。

图片1.png

  9月以来,市场监管东凤分局牵头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各村(社区),开展“个转企”宣贯培训活动13场次。通过政策宣讲、案例分析、互动提问等方式,讲解“个转企”的意义、奖励政策、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为“个转企”工作顺利推进打下扎实基础。同时,针对个体工商户最关心的商事登记、税务登记等问题,协调税务部门参加活动,进行专业化政策解读。此外,针对部分个体工商户信心不足等问题,主动联合各驻村组长配合,根据个体工商户的日常经营状况提供个性化指导,增强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信心。

  接下来,东凤镇将继续提升“个转企”审批效能,优化服务流程,持续发挥政务服务大厅“个转企”登记专窗作用,提供转型升级咨询、指导及业务办理“一条龙”服务,确保发展潜力大、条件成熟的个体工商户“应转尽转”,促进辖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