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8 分享: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管系统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工作会议,对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何君铭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违法行为查处情况,明确下阶段稽查执法工作重点。市市场监管局火炬、石岐、坦洲、古镇分局分别作食品药品执法办案经验交流发言。

  何君铭指出,进一步做好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工作,要着力抓好三方面。一是聚集主责主业,强化执法办案工作。要全力整治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领域突出问题,依法从严从重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二是深化行刑衔接,切实推进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涉嫌犯罪的,要坚决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对已移送的涉嫌犯罪案件,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侦查工作。三是集中执法力量,攻坚大案要案查办,及时报送工作情况。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