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萝卜刀”危险!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三无”和危险儿童玩具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6 分享:

  为加强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10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三乡分局共同行动,对三乡镇学校周边的文具店和小商铺等开展“三无”和危险儿童玩具(如“萝卜刀”等玩具)联合检查。

图片17.png

  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商店、文具店,重点排查是否存在销售“萝卜刀”等存在物理危害、化学危害、可燃性危害的玩具产品。检查内容包括:经营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正规,经营的儿童玩具是否有生产厂家名称、厂址标识、警示说明、适用年龄限制,是否有产品质量合格证、产品执行标准,是否有低俗、恶趣味的宣传用语等信息。检查期间,督促商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杜绝不合格玩具流入市场。本次检查共发现2家销售单位存在销售无产品标识、合格证明的“萝卜刀”等的行为,现场已责令整改。

图片18.png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校园周边儿童文具店、玩具店的监督检查,督促经营户严把进货渠道,认真履行进货查验制度,不采购、不销售“三无”等不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的产品,守法诚信文明经营,切实保障少年儿童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