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火锅安全吗?市市场监管局检查这家网红火锅店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6 分享:

  随着气温转凉,火锅、麻辣烫、串串食品餐饮也逐渐开始火爆,特别是网红麻辣火锅也在中山流行,网红火锅餐饮的食品安全状况如何?我们食用火锅食品安全吗?

  11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火锅餐饮“全民投票查餐厅”活动,对网红火锅餐饮单位开展检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和媒体共同参与现场检查,并全程通过“中山手机台”进行网络直播。

图片

  根据前期投票结果,本次针对票数最高的网红“怂重庆火锅厂”进行检查。围绕市民关注的火锅消费热点话题,重点检查四方面内容:一是火锅餐厅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情况;二是火锅底料和火锅原料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三是食品原料、半成品贮存和使用情况;四是食品加工区环境卫生和操作规范情况。

图片  图片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本次检查情况总体良好。被检查餐厅整体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并建立4D食品加工现场管理体系,现场物品摆放有定位、标识清晰,人员岗位责任到位。

  但现场也发现存在操作不规范的问题:一是拆散的食品未标识保质期;二是备餐调味料未加膜加盖贮存;三是个别餐具清洗不洁净,有污垢。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对该火锅店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限期整改。

  在直播检查过程中,针对市民提到的火锅店在网上传有使用回收油、添加罂粟壳等问题,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你点我检”方式,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现场对火锅食品原料和火锅底料进行监督抽检。

图片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网红火锅餐饮单位的督导检查,及时消除火锅食品安全隐患;加强食品监督抽检和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购进查验工作;通过市场监管局网站及公众号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市民加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