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部署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6 分享:

  10月30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醒会视频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培鹏、副局长林志成及特种设备相关科室、特检院、辖区内有大型游乐设施的镇街分局负责人在市局分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各镇街分局视频连线参会。

图片7.png

  省会议通报了深圳市欢乐谷过山车碰撞事故的相关情况,部署全省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对此次过山车碰撞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联度高、民生关注度高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进一步认清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不断推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按照“两个规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深刻总结事故教训,查清事故主要原因、查清事故背后暴露的监管问题。

  省局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接着召开中山市特种设备安全及工业产品质量工作推进会,林志成主持会议。会议对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强化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对照省局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落实,坚决吸取深圳市过山车碰撞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全覆盖排查工作及大型游乐设施生产单位的安全监管工作,对全市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开展谈话提醒,与企业负责人签订责任书,推动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各镇街市场监管分局要根据本辖区内特种设备特性制定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计划,确保重点领域、重点使用单位检查工作到位,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要继续开展我市市场监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加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工作,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守好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