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小企业用上大资源!中山启动计量伙伴计划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6 分享:

  10月31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制药产业中小企业计量伙伴计划启动仪式暨制药产业计量管理工作交流会,标志着中山市计量伙伴计划正式启动。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蔡仰奎出席活动,广东省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广东省制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及中山市32家制药企业参加。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中山市制药产业中小企业计量伙伴计划是中山市积极响应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实施中小企业计量伙伴计划的通知》要求,依托广东省制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技术优势,汇聚制药龙头企业力量,组建启动的中山市第一个计量伙伴计划。此次活动,既是促进企业计量能力提升的具体措施,也是助力中山产业链供应链质量联动提升、增强链上企业的质量韧性和抗风险能力的创新举措。

  启动仪式现场,广东省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广东省制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中山万汉制药有限公司4家机构和单位签订《中山市制药产业中小企业计量伙伴计划倡议书》,向广大制药中小企业发出联合倡议。计划通过资源整合、技术共享,实现“共同推动制药产业计量管理体系建设、共同增强计量技术帮扶力度、共同推动计量资源能力共享、共同推动产业计量人才培养”的目标。

图片2.png

  中山市制药产业中小企业计量伙伴计划的启动,标志着中山市第一个产业链计量伙伴计划关系网的诞生,将有效促进制药产业大企业、大平台和中小企业“双向奔赴”,逐渐形成长期稳定、相互支持的计量伙伴关系,为中山制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也为其他产业建立计量伙伴关系奠定良好的基础,发挥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作为广东省制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建设单位,广东省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将充分发挥中心平台作用,为中小企业提供一揽子计量服务和支持,从资源共享、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计量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着手,支持中山市制药产业大中小企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同时,作为主要发起单位之一,该所将承担伙伴计划的联络员和服务员职责,联系政府、组织及企业等各方力量,推动伙伴计划各项举措落地实施。 

图片3.png

  会议邀请发起伙伴计划的两家制药企业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和中山万汉制药有限公司介绍计量管理经验。

图片4.png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