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火炬开发区“个转企”现场办公上门服务获好评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3 分享:

  “政府的‘个转企’上门服务,解答了我们长期以来的困惑,工作人员还全程代办,并且享受到了免费刻制公章,服务太好了!”在给名下4家企业拿到成功转型升级后的《营业执照》后,市个私总会火炬分会会员吴先生对市市场监管局火炬分局、市个私总会火炬分会联合推出的“个转企”现场办公上门服务赞不绝口。

  近日,个体户吴先生因经营发展需要,希望通过转型升级的方式增加竞争优势、提高信誉度和拓展发展空间,但其对转型升级后《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延续仍有困惑,希望政府部门对“个转企”政策开展更详尽的讲解。在了解吴先生诉求后,市市场监管局火炬分局领导、市个私总会火炬分会会长立即联合带队,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上门服务,对“个转企”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包括“个转企”后企业名称的延续适用、扶持办法和奖励政策,并解答了吴先生在《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上的困惑。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表示,“核发了企业《营业执照》后,市场监管部门会出具《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证明》等证明材料,原个体工商户各类许可证件将在有效期内继续有效。”经过现场交流,吴先生对“个转企”有了更加深入清晰的了解,成功将其名下的4家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并且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

  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有利于提高市场主体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火炬开发区通过多部门联合开展“个转企”上门服务,即个体工商户申请转型升级,可选择预约上门的方式便捷办理,以可感可知的服务真正做到为民解忧纾困。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火炬分局和市个私总会火炬分会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把“个转企”宣传作为重点工作,持续宣传“个转企”利于拓展市场和发展空间、吸引人才、打造提升品牌等好处和优势,并提供全流程跟踪、协调和服务,加快助推“个转企”工作开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