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打通“最后一公里”!三乡镇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三进”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3 分享: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三乡分局联合市个私总会三乡分会、镇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铭洋商标事务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系列活动,打通知识产权保护“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创新,为企业出海护航。

图片4.png

  ——进企业。坚持知识产权宣传覆盖生产和流通领域,采取实地走访的方式,对广东鑫泰玩具有限公司就知识产权保护进行政策宣讲。介绍马德里国际商标保护、商标权质押融资等相关政策;对专利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专利转移转化、知识产权保护维权援助等有关方面政策进行解读;向企业提出“注册马德里国际商标”谋划企业创新发展的建议。

  二是进社区。开展“保护知识产权 助力乡村振兴”地理标志进社区宣讲活动在三乡振华社区举行,三乡镇各村(社区)负责人和知识产权工作方面业务骨干、三乡商会濑粉管理委员会成员、三乡地理标志申报工作组成员共60多人参加活动。讲师采取宣讲互动的方式,通过小课堂、提问及答疑、有奖问答、现场派发宣传资料的形式宣传普及地理标志商标相关知识,为培育本地地理标志商标项目打下坚实基础,助力乡村振兴、经济发展。

  ——进校园。以“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为主题,走进三乡中学,向学生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科普宣传,介绍知识产权、专利、商标等方面基础知识,并列举生活中常见的例子,让学生们通过事例了解知识产权的特征、知识产权分类等知识。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对知识产权的理解,激发青少年的创新活力,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