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参加全省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1 分享:

  为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规范认证市场秩序,维护质量认证的有效性和公信力,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参加广东省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关于开展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及实施方案,要求各地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关于开展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地实际,认真组织开展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重点任务、关键点位和突出问题,多部门联动配合,集中力量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深挖细查,逐项整治。强化行刑结合,依法从严从速查处,严厉打击虚假认证和以检测认证名义实施的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督导检查和跟踪问效,梳理总结专项整治行动经验成效。多渠道宣传报道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公开违法案件查处信息。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综合运用市场监管“工具箱”,一体推进动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虚假认证,进一步维护认证公正性和公信力。

图片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