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共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神湾镇探索网格化治理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1 分享:

  为更好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落实,神湾镇探索引入网格化治理模式,营造全民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良好氛围。为推广应用网格化治理模式,市市场监管局神湾分局近日召开2023年神湾镇专职网格员网格巡查业务培训会议,辖区内34名网格员参加。

  会议围绕制定餐饮单位网格员检查目录,梳理了餐饮经营单位检查要点,提高网格员专业化水平。同时,与网格员深入沟通交流,结合网格员反映的难点痛点,共同商讨优化检查督导的工作方案,增强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和重点领域监管的能力。10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神湾分局还通过现场指导,分批组织网格员到各餐饮经营场所开展检查。重点查看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证件、现场的环境卫生以及食品贮存和采购情况,引导网格员通过对照检查发现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商家及时整改。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神湾分局将着力于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全力助推中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