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东区街道举办信息安全强制性标准、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培训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30 分享: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帮助企业参与标准建设和制定,实现高效科学管理,提升标准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及引领作用,市市场监管局东区分局近日联合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以“信息安全强制性标准宣贯、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为主题,在东区街道软件园举办培训会。

  会议邀请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主任、高级工程师冼志华,中山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标准化室组长兼咨询服务中心主任樊哲作专题宣讲,近40家企业代表参加。

图片4.png

图片5.png

  冼志华详细介绍了《关于调整网络安全专用产品安全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网络关键设备和网络安全专用产品目录》以及《信息安全技术 网络安全专用产品安全技术要求》。冼志华指出,网络安全包括安全功能要求、自身安全要求、安全保障要求,信息产业要健康稳步发展,安全是基石,贯彻国家强制标准,完善全链条安全措施,是东区街道树立信息产业标杆的必由之路。

图片6.png

  樊哲为企业普及标准化法律法规和标准基础知识,讲解市标准化扶持政策及企业实施标准化战略布局策略,分析专利标准化案例和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路径,还讲解了《标准制定的特殊程序 第1部分:涉及专利的标准》,增强企业的标准化意识,提高企业对标准化工作重要性的认知,提升企业的标准化工作能力。

图片7.png

  在互动答疑环节,企业代表们踊跃提问,主讲专家一一作了解答。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培训,听取专家现场答疑,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