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举办全市饮料产品生产企业出厂检验技术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30 分享:

图片1.png

  为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提升我市重点品类食品生产企业化验员检验检测能力,推动企业提升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9月底至10月中旬,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举办全市饮料产品生产企业出厂检验技术培训班。全市饮料获证食品生产企业检验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图片2.png

  吴永森强调,食品生产企业出厂检验是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的重要环节,企业出厂检验人员是把好食品质量安全源头的“守门员”,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出厂检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深刻认识企业检验岗位对保障食品质量安全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主动参与企业内部产品质量安全管控体系建设,提升岗位工作的自豪感;三是不停超越自我加强学习,提高食品检验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追求职业成就感,共同守护好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此次培训班分为三期,采取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碳酸饮料(汽水)、茶(类)饮料、果蔬汁类及其饮料、蛋白饮料、固体饮料、其他饮料等类别产品相关标准法规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组织学员分组开展蛋白质、pH、脲酶试验、总酸、茶多酚、二氧化碳气容量、可溶性固形物、钾、钠、酒精度、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酵母、商业无菌,以及环境监测项目:浮游菌、沉降菌等指标测定内容进行实验操作技能培训。此外,就学员在平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作出详细解答,并为通过全部项目考核的学员颁发培训证书。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