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特安宁”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助力“质量月”电梯安全宣传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30 分享:

  为大力普及电梯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文明搭乘电梯的良好氛围,“质量月”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特安宁”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电梯安全宣传活动18场。

  进校园。“特安宁”志愿队伍走进中山市黄圃理工学校举办电梯安全知识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的PPT讲解、生动有趣的有奖问答方式,为学生们讲述电梯安全注意事项,引导学生朋友树立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

  进社区。在石岐街道万科金域蓝湾、三角镇嘉怡华庭、西区街道剑桥郡等小区开展电梯安全宣传互动活动。活动现场,通过科普讲座、“坐诊”答疑、派发宣传单、应急救援演练等方式,给小区居民科普电梯安全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使用电梯相关问题,宣贯如何正确乘坐直梯和扶梯的常识以及遇到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

  进商场。邀请东区远洋学校的学生拍摄制作公益宣传视频《乘梯应该这样做》,投放到商场电梯的电子屏,通过小朋友们传递科普电梯安全知识,让乘梯人直观接收电梯安全知识。

  市市场监管局于2022年4月成立“特安宁”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当年免费开展122场科普宣传活动和其他相关活动。2023年,“特安宁”志愿队伍持续壮大,充分发挥基层力量,以镇街为单位组建了23个“特安宁”特种设备安全科普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扩充至600余人,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持续发力,共开展活动107场,致力打造“特安宁”特种设备安全宣传长效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