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神湾镇持续深入推进“个转企”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26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市经济工作要求,今年来,神湾镇采取多项措施持续深入支持鼓励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

  认真落实《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的实施意见》,制定神湾镇“个转企”工作实施计划,成立以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的工作专班,建立以镇长为组长,镇党委分管 委员和镇政府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市场监管、经济发展和科技统计、公共服务、税务、财政等八个部门为成员的领导架构。专班成立以来,每月召开1次“个转企”工作调度会,对“个转企”工作的现实意义、基本原则、适用范围、申办流程、优惠政策、工作要求等进行详细解读,同时了解工作进展,推动工作进度。

图片1.png  图片2.png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镇政府微信公众号、企业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山市“个转企”工作的优惠政策,提高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意愿,激发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工作专班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基础上,已走访个体工商户45家、电话联系68家,召开“个转企”行业座谈会2次。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三、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跟进

  在镇行政政务服务大厅开通“绿色通道”,开辟“个转企”服务专窗,安排专人讲解“个转企”相关政策,提供“一对一”全流程咨询、指导、帮代办服务。

图片9.png

  截至目前,神湾镇已完成办理“个转企”登记5户,正在办理4户。接下来,神湾镇将继续坚持深入走访,加大“个转企”工作力度,更好地助推市场主体做大做强,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