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质量月”活动系列报道】中山市开展2023年度“质量月”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暨质量认证下乡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07 分享:

  9月是全国“质量月”,今年活动主题“增强质量意识 推进高质量发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是“质量月”活动重要内容之一。9月21日,中山市开展2023年家用电器产品检测认证技术研讨会和中山市2023年度“质量月”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暨质量认证下乡活动,行业专家、企业代表近80人参加会议和现场观摩活动。

  活动在鉴衡巍德谊(广东)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举办。会议内容包括:对IEC/EN 60335-2-9新标准解读;对比分析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描述与界定表新旧版本的差异,对监督抽查中常见不符合项进行案例分析;工厂质量保证能力要求以及解释说明工厂检查中常见的问题等。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电磁兼容EMC实验室、性能测试实验室等,现场了解检验检测知识、仪器设备用途和检测项目的意义。  

  检验检测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高技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技术基础之一,对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具有重要的作用。鉴衡巍德谊(广东)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作为三角镇电子电器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主体,为企业提供标准化、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品牌培育、知识产权、质量管理、绿色低碳等八大服务功能,着力推动区域电子电器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暨质量认证下乡活动,有利于企业群众近距离、多角度、深层次地了解检验检测工作,切实感受检验检测机构在保障质量安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扩大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的社会影响力。

图片5.png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