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药监局到中山督导调研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07 分享:

  9月27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玲率队督导调研中山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工作。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党组成员岑志勇参加活动。

  在督导调研座谈会议上,王玲副局长对中山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意见:一是找准风险隐患排查切入点。围绕重点产品、重点环节、重点企业、重点领域,监督企业全面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风险会商工作,提升风险处置能力。二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增强稽查协同联动,查办大案要案,落实行刑衔接,提升药品安全巩固工作效果。三是加强工作创新和监管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持续提升药品安全监管与服务能力。推动中山市药品进口口岸建设,助力中山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医药产业协同发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

  督导期间,王玲副局长还带队检查了广东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广东金城金素制药有限公司、中山中研化妆品有限公司、中山市生命科学园。

图片3.png  图片4.png

  2023年以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对照落实省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围绕“防范风险、查办案件、提升能力”,强化“两品一械”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动态监管,有效排查化解药品安全风险隐患。

  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药品监管二处、化妆品监管处、监管创新办相关同志参加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