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聚焦燃气器具、厨卫电器行业!市市场监管局在南头镇召开质量安全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9-28 分享:

  为提升燃气器具、厨卫电器生产企业质量意识,传达国家相关政策,指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9月22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镇街分局、广东省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广东省质量服务平台中山专区,在南头镇举办燃气器具、厨卫电器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培训及产品质量分析会,共有来自南头镇、东凤镇、小榄镇、黄圃镇、三角镇、阜沙镇等6个镇的93名企业代表参加培训。培训主要从质量状况通报、政策规定讲解、质量分析三方面展开。

图片1.png

  一是通报质量状况。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企业通报中山市燃气器具、厨卫电器产品质量状况信息,指出企业要高度重视国家、省、市监督抽查情况,同时要密切关注外省、外市监督抽查信息,针对不合格情况,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尽快采取整改措施,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

图片2.png

  二是讲解总局令第75号。广东省质量服务平台中山专区工作人员为生产企业讲解《工业产品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总局令第75号),重点就企业密切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答疑,加强企业对新规定的理解,指导企业按照规定,尽快开展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配置、建立风险防控动态机制、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图片3.png

  三是开展产品质量分析。广东省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派出燃气器具、厨卫电器检测高级工程师,为企业开展产品质量分析。工程师就日常检测过程中发现的常见不合格项,为企业分析燃气器具、厨卫电器生产“易错点”,给出“标准答案”,指导企业准确把握产品标准要求,生产符合标准要求的产品,从源头消除质量安全风险隐患。

图片4.png  图片5.png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形势分析、又有政策讲解,同时还有产品质量分析案例讲解,为企业掌握监管信息、了解国家政策、改善产品质量提供了重要帮助,也为中山市燃气器具、厨卫电器行业质量提升提供了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