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石岐街道开展中秋国庆食品市场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9-28 分享:

  为降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市场安全隐患,营造“食安心”的祥和佳节氛围,市市场监管局石岐分局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在节前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食品市场安全大检查。

  一是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开展重点监管工作。监管人员以节日消费量大的月饼、茶叶、酒类、糕点、肉制品等食品为重点检查项目,选定食品生产企业、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产销重点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对经营主体证件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台账记录情况,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包装标签标识、产品贮存条件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严禁食品生产经营者购进和使用无合法来源或不可溯源的食品和原料,依法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同时,查看月饼、茶叶、酒类等食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属于过度包装、虚假宣传,是否销售“天价”食品等情况,严把食品安全关和质量关。

  二是聚焦节庆活动会场开展食安保障工作。监管人员对即将举行“中山粤菜美食嘉年华”的孙文西路步行街和兴中广场区域的食品、餐饮相关经营主体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就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对经营者依据《食品安全法》进行教育,明确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126家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石岐分局在“双节”期间将继续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以强监管压实经营者食品安全质量管理责任,全力保障群众“双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图片9.png  图片10.png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