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推广应用广东省食用农产品市场安全监管系统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9-27 分享:

  为推行应用广东省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系统(以下简称“省系统”),9月22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省系统应用培训,详细讲解系统使用、数据规范录入等情况,将该系统监管模块、市场端操作、检测端操作内容要点传达至基层监管人员、快检工作人员以及市场管理方。

  市市场监管局强调两点工作要求:一是各镇街市场监管分局要配合做好省、市民生实事快检工作,认真履责,做好快检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的后续跟踪处理;二是各镇街农贸市场管理方要配合快检工作,积极与经营者的沟通,落实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的下架销毁。

  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实现食品安全信息化管理是2023年度省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根据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中山市上报省系统的食用农产品进销记录数据较多。下一步,中山市将继续加大对省系统的推广应用,不断提高省系统的主体加入率、使用率和数据上报质量,逐步实现食品安全信息化管理。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