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坦洲镇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9-27 分享:

  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坦洲镇近日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坦洲镇副镇长曹勇出席会议,镇食药安办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图片1.png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必须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分析问题、查找不足,扎实有效地将创建工作推向深入,确保实现创建工作目标,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会议还总结了坦洲镇2023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发现的问题,通报了第三季度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要求,包保干部要落实政府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做好每个季度的督导工作,推动企业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形成责任传导机制,真正实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为抓手,推动坦洲镇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高度重视,高标准完成创城工作。要熟读创城标准,紧扣标准和要求开展工作,以建立健全“五大体系”、推动实施“八大工程”为抓手,筑牢食品安全之基。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抓紧抓实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九个重点环节领域的集中巡查整治,不断提升督导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切实把各项创建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加大宣传,广泛宣传食品安全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营造全面、全域、全民、全天候创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