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质量月”活动系列报道】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绿色产品认证线上宣贯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9-26 分享:

  为普及绿色产品认证相关知识,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结合2023年全国“质量月”和“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活动安排,9月22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绿色产品(人造板、木质地板、家具类)认证线上宣贯培训,火炬开发区及各镇街市场监管分局业务骨干及中山市部分人造板、木质地板、家具生产企业管理人员84人参加。

  培训邀请兴原认证中心资深讲师授课,对我国绿色产品认证政策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对绿色产品(人造板、木质地板、家具类)评价要求、申请实施流程及常见问题进行宣讲解读。

  绿色产品具有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消费友好的内涵。“绿色产品”是指在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符合环境保护要求,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无害或危害小、资源能源消耗少、品质高的产品。企业通过绿色产品认证,允许产品使用绿色认证标志,有助于消费者识别,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是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培育绿色市场的必然要求,是引导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中国制造竞争力的紧迫任务,是引领绿色消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效途径。

  通过培训,对提升我市中小微企业对绿色产品认证相关政策的认知度,增强绿色低碳发展的意识,推广开展绿色产品认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