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规范广告内容 提升城市品位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专项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9-25 分享:

  根据中山市“三清三拆三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安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市场监管广告领域工作职责,印发《中山市户外广告内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切实推进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

  一是聚焦重点,加强监测力度。对照涉农社区或经联社名单逐一排查,特别是辖区内农村区域的商业中心、商务楼宇、临街门店商铺、车站、公共交通工具等关键区域纳入重点排查范围。

  二是快查快办,遏制违法行为。综合运用提醒告诫、责令整改、行政处罚等手段,对涉及导向问题、政治敏感性问题,借主题教育搞不当营商活动,宣扬低俗庸俗媚俗、封建迷信等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等违法广告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三是列账督办,实行动态跟踪。建立工作台账,由专人负责收集、梳理23个镇街排查治理情况,动态更新巡查监测和违法违规行为事前中后处置情况,实现一区一账,对镇街分局反映热点难点问题逐一研判,并提出解决方案,做到情况清、责任明。

  “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出动执法人员91人次,户外广告监测317余幅,责令整改13幅,处理涉违法线索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