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三角镇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9-25 分享:

  为积极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助力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三角镇以“你点我检”活动为重要抓手,对辖区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食品类别开展抽检监测工作,积极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9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三角分局联合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到大信永辉超市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并邀请镇人大代表对抽检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前期征集的“你点我检”投票结果显示,消费者最关注的前5类食品分别是肉制品、食用油、粮食加工品(面条)、速冻食品以及食品添加剂。

图片11.png

↑【肉制品】

图片12.png

↑【食用油】

图片13.png

↑【食品添加剂】

  在抽检过程中,检查人员还认真听取食品经营企业负责人介绍关于食品安全的工作情况,并对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原材料采购验收储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承检机构在市场监管人员、人大代表的监督下,全程按照抽检工作规范对被抽检单位开展食品抽检工作。后续抽检结果和核查处置情况将会由市市场监管局统一公布。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三角分局将继续探索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的有效工作途径,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