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南头镇持续推进“个转企”工作,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9-25 分享:

  “个转企”即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市场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的有效手段。市市场监管局南头分局积极开展“个转企”工作,采取多举措助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

  开辟“绿色通道”,全程指导帮办

  在镇政务服务大厅开通“绿色通道”,开辟“个转企”服务专窗,安排专人讲解相关政策并提供“一对一”全流程帮代办服务,帮助转型升级对象免除后顾之忧。

图片8.png

  实地走访调研,精准了解“个转企”需求

  以个体工商户的生产能力、规模以及社会竞争力等指标为导向,从辖区筛选规模较大、具有良好发展潜力、条件相对成熟的个体工商户列为重点转型升级发展对象,建立个体工商户“个转企”意向培育库,通过“一对一”上门走访调研模式,加强政策宣讲,调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热情。

图片9.png

  加强部门联动,为“个转企”提供利好政策支持

  日前,南头镇成立了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专班,召开了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推进会,研讨落实“个转企”有关优惠政策,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协作,明确各个部门职责,畅通“个转企”各领域、各环节,全方面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扩大经营规模、完善治理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