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巡回宣讲进镇街!市市场监管局连开5场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9-22 分享: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是国家对企业提出的重要要求,特别是今年5月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第75、76号令,明确工业产品生产及销售单位,要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并给出了具体指导要求及监督管理规定。

  为提升重点工业产品生产销售企业质量意识,传达国家相关政策,指导企业加强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8月25日至9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各镇街分局、广东省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广东省质量服务平台中山专区,在小榄镇、横栏镇、南区街道、古镇镇等镇街,就地举办5场培训班,为230余家工业产品生产及销售企业的质量人员举行培训,覆盖灯具、锁具、五金机电、服装等重点行业。

图片1.png

横栏镇灯具企业培训现场

图片2.png

小榄镇锁具企业培训现场

图片3.png

小榄镇服装企业培训现场

图片4.png

南区机电销售单位培训现场

图片5.png

古镇镇灯具企业培训现场

  培训主要分为政策法规宣传和产品质量分析两方面。

  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科人员向企业传达国家当前对于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政策,指出工业产品生产和销售企业必须高度重视质量安全,切实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控机制,确保生产和销售的产品符合国家相关政策和标准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和切身利益。

图片6.png  图片7.png

  广东省质量服务平台中山专区人员为生产企业讲解市场监管总局新出台的《工业产品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总局令第75号),加强企业对新规定的理解,指导企业依法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图片8.png

  广东省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派出产品检测工程师,针对企业在产品生产销售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质量问题开展产品质量分析,并结合日常检测经验为企业讲解生产“易错点”、分析不合格案例,指导企业准确把握产品标准要求,生产销售符合标准要求的产品,从源头消除质量安全风险隐患。

图片9.png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采用巡回宣讲方式,扩大培训范围,将培训逐步覆盖到全市工业产品生产及销售企业,全面掌握我市工业产品生产销售企业数据,助力企业落实工业产品生产销售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我市工业产品质量水平。